11/30(四):諮詢隆鼻下巴當天

黃醫生有拿各種假體,跟我溝通做鼻子跟下巴的方式,然後摸索出我想要的效果,我理想中的鼻子是配合我的眼睛高度的鼻樑,要縮鼻翼但是我不要大切,所以醫師建議對縫就好,下巴要求有點尖度以及延長,比例希望能對稱,醫生還拿出尺來幫我量了整張臉哈哈哈!護理師也會在手術前給一張衛教資訊紙,方便你在手術前仔細的看過一次。

12/7(四):隆鼻下巴手術當天

坦白講術前的心情其實都沒甚麼緊張感了,倒是內心有著滿出來的期待,畢竟在術前諮詢時,我大致上都查詢的差不多了,對於手術方式以及可能產生的風險性,我在術前就已經大致上了解過了,護理師跟醫生都很訝異,第一次看到有人一點都不緊張的樣子來手術的,而且還不是小手術,我是要做隆鼻跟下巴截骨耶!哈哈哈哈,我只能說,可能是我媽少生了神經給我!

IMG_5252.JPG

同時會拿到一袋裡面包含冰敷袋、牙刷、清理鼻子用的棉花棒、藥膏以及每天要用的漱口水等等...雅丰診所非常貼心!

在開刀前一刻,我又再次跟黃醫生確定了這次的手術項目,包刮兩段式隆鼻+下巴截骨+兩側磨骨,鼻子是墊矽膠鼻模,然後一直再拿網站上的案例,跟醫生確定我要的下巴感覺,然後手術前八小時要禁食,因為是使用全身麻醉的方式,所以我前一天晚上11點多以後,就沒有再吃東西了。

真正進手術室的時間大概是早上十點,等我一轉身甦醒過來的時候,已經是晚上快九點多了,也就是這一整天我都在睡夢中,手術醒來的感覺很像宿醉,雖然我也沒有真的宿醉過,在昏昏沉沉的當下,我依稀有看到醫生以及護理師不斷來關心我的狀況,這使我感覺很溫暖,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吃消炎藥還有冰敷,因為睡了一整天也餓了一整天,趕快喝了杯牛奶補充體力。

12/8(五):早上一起來

第一件事情就是照照鏡子,還好鬆口氣~沒有我想像中的腫脹,這讓我有放心哈哈,不過嘴巴還是張不太開,有點麻木使不上力的感覺,所以只能吃一些流質的東西,吃完一定要漱口保持口腔內的乾淨,手術第一天一定要回診所打點滴跟壓鼻模,護理師很溫柔地跟我講解清理傷口的方式,方便我回家也可以動手清理傷口,千萬不要留有血塊在鼻腔內,把鼻模打開來的時候,眼下周圍全是一片瘀青,但還好散的蠻快的,重新壓鼻模超痛的!!!!忍不住默默地流下淚,內心的感受是~愛漂亮真的好辛苦唷!哈哈哈!

重壓鼻模完以後,雅丰的人員很貼心,還會帶你走去隔壁看中醫,沒錯~就是雅丰唯心中醫診所了,中藥可以幫忙術後的病患快速恢復虛弱的體力,第一次走進這家不像中醫的ˊ診所,木質質感的裝潢格局讓人感到格外的放鬆呢!人到記得先填一份基本資料唷~幫我看診的我是一位漂亮的女醫生,她是雅丰唯心中醫診所副院長陳盈光醫生,陳醫生超強的,一診斷我的脈象,馬上說你是不是睡得不太好,身體畏寒???

醫生真是太厲害了,才被摸一下下,馬上就知道問題在哪,還是所有女生的通病都是一樣的?我想我以後會定期來看這家中醫診所順便調身體,醫生馬上開了一副讓我好睡覺、心情也會變好的中藥給我,哈哈哈!

照片來源:取自雅丰唯心中醫診所官網

12/9(六):手術第三天

這天我一樣回到診所乖乖打點滴跟冰敷,跟阿潓姊說我臉部水腫的很厲害,她立馬拿了利尿劑給我,然後在調製的點滴當中,幫我多加了消水腫的藥,我點滴才打到一半,立馬就拿著點滴衝去上廁所,哈哈哈哈這效果也來得太快了吧!!?然後阿潓姊很親切的幫我觀察了一下鼻腔內的傷口,以及前一天臉部瘀青的現象有沒有更消退,全部確認完正常,才放我回家。

12/12(二):這天回診

拆鼻中線有點痛,能輕微得感覺到傷口在拉扯的感覺,這幾天都是蠻水腫的,也還不太能吃比較硬的東西,大概就是流質的粥品、雞湯那些,會感覺到神經不定時在抽扯的感覺...

因為我鼻頭有點偏右邊,諮詢師建議我繼續用鼻模壓著固定,所以這時候我還沒拆掉鼻模,而且我右邊的傷口有點傷口增生了,所以鼻頭感覺起來不正,當然也是擔心到不行,不過我馬上又問了醫生跟阿潓姊,他們立刻跟我講說未來可能狀況跟如何改善,想到有後續改善方案,就只想靜靜地等待了哈哈

IMG_5325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 的頭像
    Mo

    M

   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